肆.

黎明不坠落

「祺霖」收养关系

➷年龄差

➷收养老梗

关系不纯🚲/含三角△


_「世俗给我们安上伦理道德的标签,致使我们关系间赫然出现了万丈深渊」



/

朝气、晴朗…看似和谐的孤儿院,实则中间生活的人们却并不和谐,他们互相不认识,也没有什么故事情节里的友好互助的关系,他们都只有一个目的:找到一个好人家,然后换一个身份,重新生活。


灿烂的阳光一如既往的散落在那座孤儿院中青绿色的草坪上,护工们依旧面不改色的工作着,他们都想逃离这个不怎么被富人关注的孤儿院。


“起开,脏死了…”一名员工正发泄着自己心中的怒火,因为她前不久刚被上级批评过。很不幸,遭殃的,就变成了她照料的孩子。


小孩被女人推倒在了草坪上,他的发丝凌乱,已经遮盖住了他好看的眉眼,他嘴唇微抿着,却没有和同龄的孩子一样哭闹,出奇的安静。


“又是这一副死样子。上天给了你好看的皮囊,硬生生的给你败惨了!活该进了这破院子!”

女人没好气的离开了,空旷的草坪上便只剩下了男孩一人。


温暖的阳光偏爱般的照射在了男孩身上,但他却没有感受到半分的暖意。



/

孤儿院建设在南城最偏僻的郊区,不说什么有钱人了,即便是路过的行人,大多也是往城郊的南华街走,只是,今天倒是出了奇。

一辆价格不菲的豪车路过此地,刚好不偏不倚的停歇在了孤儿院的门口。


“啊……”门口的护工大惊失色,连忙拥蹙向前,用那热情的声音欢迎着这位到来的贵客。


“这位先生,欢迎来到孤儿院,请往里边……”


下车的是一位比例匀称的男性,模样看着年轻,他并没有较多理会那些护工的热情言语,只是径直的往里走去。


视线穿过小步道,最终来到食堂,刹那间,食堂寂静般的无声仿佛被男人的到来而点燃,孩子们猛的迸发出的声音震的男人有些耳鸣。


“叔叔!你好,我叫王安琪!”

那些平常一点都不活跃的小孩看见来的人立马起身展露笑颜地开始介绍自己。


_没有人想一辈子困死在孤儿院里。


“叔叔……!”

“叔叔好!”

“叔叔我是…”


这种声音络绎不绝。


最终,男人的视线透过淡蓝色的玻璃看到了那一片青绿色的草坪上,他的身体仿佛是被牵引着一般,推开了那扇后院的木杉栏。


男人蹲下身子,声音颇为温柔,道:“小朋友,你为什么不和他们一起玩?”


地上的男孩终于抬头,在阳光的照耀下,他的眸子呈现出了勾人的琥珀橙色。但男孩只是抬头,还有些不敢开口,甚至有些怀疑是不是在跟自己说话,导致了他整个语言不怎么的顺畅,还带着点沙哑:“我…不认识他们。”


“啊?那你没有那种能玩的朋友吗?”


“有啊。”男孩的眸子亮了亮,但片刻后又重回暗淡。“有……是李姨。只不过前不久出去了,以后也不会回来了。”他答的平静,内心的苦楚永远憋在心里,像一只永远不会将柔软肚皮展露给陌生人的小猫。


男人摸了摸男孩的脑袋,安抚般的给了他一个拥抱。“那以后,你跟着叔叔好不好?”



男孩笑的灿烂,“好。”





_十一岁的男孩对未来没有憧憬,但还是魔怔般的答应了,这一跟,便是一辈子。








/

男孩跟着男人办理了手续,紧接着便上了这个叔叔的车。


驾驶座的男人稳覆着方向盘,通过后视镜观察了一两眼男孩,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后座的男孩自顾自的摇摇头,“我没有父母,是李姨在下着雨的小树林里捡到我,后来他们都叫我阿霖。”


男人思索片刻,换档后扶了扶车把,“是雨露甘霖的霖吗?”


“叔叔……孤儿院没有老师。”男孩有些委屈的通过后视镜与男人对视,动人的眼眸看的男人能清晰的感受到自己心脏的跳动。


“没事,我会供你读书。重新认识一下,我是马嘉祺,是你现在的监护人。”



_至此,我上学后第一个认识的,不是我的名字,而是“马嘉祺”这三个字。





_孤儿院


“先生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

还是那些艳羡的嘴脸,护工们一个个的都态度极好,没有人会想到平平无奇的孤儿院今日竟会连续两次被大人物关注。



“三年前,十月十一号,你们这里收养过孩子吗?”


护工:“额……”女人翻阅着手册,颤微答道:“是…是的,那天确实有个孩子。”


“他人呢?现在在哪里,我要见他。”


护工欠身,“不好意思,先生,这孩子今天已经被领养走了,我们并不能透露信息……”


……

“你就这么想逃离我么?阿霖。”






/

时间过的飞快,不知道是关系上多了一份亲人的关系,还是同居生活,俩人的情感都相互盘根错节,变的不可分离。


在贺峻霖刚到这个家的时候,马嘉祺给了他很多的爱,而这种爱,也会一直持续下去,只不过这种爱在亲情的基础上变了“质”。


贺峻霖在上高中的时候,因为学业上需要付出更多,便很少回家,后来更是因为学业的繁忙而住校读书。马嘉祺也因为医学上的研究时长出差,他们两个都因为彼此的学业与工作忙碌,如此来来往往,就拉开了距离与时间,相间甚远。


不知道是没有时间相伴,还是因为什么,贺峻霖总觉得马嘉祺在故意疏远自己……


再后来,贺峻霖十七岁,马嘉祺二十五,也就在这时,家里来了一个陌生人,是贺峻霖所不熟知的一位马嘉祺的朋友——丁程鑫。






_时间不对,地点不对,我们的关系也不对……


/

清净的小别墅被突如其来的第三个人打乱,这是贺峻霖高考完之后第一次回到这个家。


“你不陪着我,是去哄你的宝贝了么?”

十七岁的男孩自讨没趣的坐在小白衫靠椅上,掰折着手上的洋甘菊。他趴在躺椅上,自顾自的捂着耳朵。


有时候落地窗真的很讨厌,该看的,不该看的,全看见了,因为在小院子这的躺椅上,真的很容易看到二楼的床角——马嘉祺正在和那个新来的男人上/床。


少年的眼尾绯红,脖颈处沾染上了浅粉色,贺峻霖跑到了客厅,他听到了楼上的声响,他烦躁、不安……


_如果我的叔叔不再是自己一个人的,那么那独一份的爱,也会被平分掉,对吗?
















评论(10)

热度(14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